close

4  

我.必須抓住每一個向著懸崖跑來的孩子--麥田捕手

 

會買這本書完全是因為阿部寬的緣故

很喜歡東野圭吾的加賀恭一郎系列

而演出這個角色就是阿部寬

所以這次很好奇阿部寬又飾演哪部書的主角

於是就買了重松清的青鳥

青鳥這本書由八個短篇組成,講的是霸凌的故事

每篇都由國中生的視角去敘述故事

講了很多霸凌的事件,

有些故事好像還曾經發生在自己的學生時期

 

 

 

 

 

3  

 

村內老師是一個有口吃的中年代課老師

而且常接到因霸凌事件而缺少老師的班級

雖然只是短期代課,但村內老師總會認真地發現問題所在

村內老師沒有熱血的說教,有時甚至只有眼神的傳達

所以村內老師不說正確的事,只說重要的事

當孩子在懸崖邊迷惘時

他那認真又口吃的話語總能給孩子一個清楚的回頭方向

 

 

 

 

1

2  

 

記得小學時,總會看到一個人時常被欺負

他被欺負時總是低著頭默默無語

常常是一群人圍著他,拳頭如雨紛紛下

有次我被同學拉著加入了霸凌的行列

我極不願意但為了合群所以也虛應了幾下

直到今天這件事還深深刻印在我心中

一直很後悔,也很想跟他說聲對不起

雖然我已經遇不到你也認不出你了

但我真摯的在心裡向你說聲對不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輪轉位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